资源简介

 AIAA是全球最大的致力于航空、航天、国防领域的科学和技术进步和发展的专业性的非政府、非赢利的学会。AIAA被公认为早期航空航天文献的重要资源之一,是了解航空航天历史变革、科研成果和未来发展的重要信息来源。我馆购买了1960-2018年AIAA的全文数据库。

 

    分3个系列,涉及7大领域

 

    三个系列:

  1.Progress in Aeronautics and Astronautics,前沿系列,217种

 

    关注于航空航天科学、工程、技术领域某个特定研究主题的最新研究成果。

 

  2. AIAA Education Series,教育系列,40种

 

    讨论基论和概念,可作为学科指南,用于本科和研究生水平的教学,以及专业人员了解新领域的基本阅读。

 

  3.Library of Flight,飞行文库系列,48种

 

    主题涵盖:航空航天发展史和经济学,飞行器和空间项目的设计、研发和管理。包括工具书、案例研究及一般图书。

    七大领域:

    飞行器设计、太空船设计、航空航天科学、结构与材料、推进与动力、管理与航空航天史、制导导航与控制

 

    AIAA访问特点:

    1.数据库采用IP地址控制访问权限,无并发用户数限制。

    2.通过CERNET专线访问、无需国际流量费。

    3.AIAA电子图书为PDF格式,可以复制粘贴和打印。

    4.一次性买断,永久访问。

数据库--学科
航天/航空
数据库--类型
图书
年限范围
196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