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字传情,心心相印-图书馆首届手抄书活动正式开启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你是否愿意执笔作桨,以文字为舟,与我们共赴一场绮丽的书香之旅?

 

小苑邀你抄书啦!

 

读书益处之多,首推对记忆能力的锻炼,而手抄书效果尤佳,因十指连心,手巧者心亦灵。

字字传情,我们用文字拉近距离,心心相印,我们因文字相识相知。通过文字重温经典中的诗情画意,唤起内心对阅读的渴望;文字由眼、以手、入心。

执笔而行,感受那源远流长的历史;字字相印,欣赏那精美绝伦的艺术。让这伟大的文明、灿烂的智慧温润我们有趣的灵魂!

1

 

馆长寄语: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我愿以文字为舟与你们共赴一场绮丽的宝藏之旅。

这是一本沉淀中华文明与艺术的记忆之书,我们从国宝的历史看到文明的璀璨,从国宝的未来,看到民族的希望。正在看这本书的你们,恰是我民族的希望!

执笔而行,感受那源远流长的历史;字字相印,欣赏那精美绝伦的艺术。让这伟大的文明、灿烂的智慧温润我们有趣的灵魂!

2

活动对象:

哈工大全体师生

 

活动方式:

活动开启时间:

2019年3月14日

活动时间段:

每周一至周六 18:00-21:00

活动结束时间:

书目内容全部抄完为止

活动地点:

哈工大一校区活动中心一楼大厅

哈工大二校区图书馆二,五楼自习区

 

活动要求:

 

1、抄书的长短由笔者自己决定,可以仅写一段,也可以抄写几页。

2、抄写内容要连贯,从上一位笔者结束的位置开始抄写,不能跳跃抄写。

3、欢迎有兴趣的笔者绘制符合图书意境,内容健康向上的插图。

4、笔者请在抄写的作品之后写下自己的名字、学号、院系以及抄写的日期,也可在所抄写的内容下方写下自己的感受或者寄语。

5、参加抄写的师生将获得由哈工大图书馆送出的书签作为纪念,书签上的留言部分请笔者填写留在我们的留言箱内。

 

活动奖品:

我们将在每一本完成的书目中挑选1名优秀的笔者,授予该书的“哈工大校园推广人”称号,并将此书赠予推广人留作纪念。

 

活动书目:

《国家宝藏》:领抄人-图书馆馆长 张广玉

3

 

《就像星星被浪费在夜空里》:领抄人-图书馆副馆长 郭健民

4

 

《小王子》:领抄人-图书馆副馆长 于光

5

 

《七里香》:领抄人-图书馆馆长助理 王晓丹

6

 

《一生最爱纳兰词》:领抄人-图书馆阅读推广部主任 孙娇梅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