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于10月26日上午在会议室125召开图书馆党建工作研讨会,图书馆副馆长王晓丹、李景凯,图书馆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支委参加会议。

会上,图书馆副馆长、图书馆第三党支部书记李景凯对图书馆党建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组织是‘形’,思想是‘魂’,图书馆要持续推进党建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工作质量。图书馆党建工作的开展既要“造形”,更要“铸魂”,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自身政治建设,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发挥党员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把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能力和水平的提升,促进图书馆内涵建设,不断深化服务育人能力,实现优质服务全面升级。

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委员孙艳玲传达了学校《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党支部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的若干意见》文件要求,进一步规范了图书馆党总支的工作流程。

会上,参会人员就如何开展好图书馆党建工作、促进图书馆内涵建设进行了工作研讨和经验分享。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李雪婷从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落实到基层党支部的“七个有力”展开发言,提出要运用新媒体等手段加强党员的日常教育,立足支部自身特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副书记韩祎楠提出要充分利用我馆升级改造后的空间丰富党日活动形式,提升党员业务能力,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副书记赵翀总结分享了第三党支部的党建工作,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员咨询周、普通党员讲党课等活动,始终加强建设学习型党支部,以学促讲,建立双向互动、自觉参与的党课教育模式。图书馆退休党支部书记黄铁娜提出要结合离退休老同志的特点和实际加强退休党支部的建设,普遍抓与重点抓相结合,围绕图书馆新馆落成等核心工作组织退休支部的党建活动。
最后,李景凯副馆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图书馆党总支和各支部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推动党建工作与服务育人工作深度融合,深化党支部服务育人品牌建设,提升服务育人质量,在实践中充分发挥服务育人的阵地作用,要注重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逐步形成图书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进一步推进一流图书馆的建设与发展,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百年强校不懈努力。

 

发布日期
2020-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