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图书馆党总支在一区图书馆会议室开展了以“铭记光辉历史,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党课,主讲人为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张广玉,图书馆全体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参加学习。党课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传承“八百壮士”精神等内容开展学习和讨论,共同汲取奋进的力量。

image 5280

张广玉同志从《中国共产党简史》讲起,以党的光辉历史为主线,从红船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疫精神等系列精神中蕴含的历史逻辑出发,充分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他指出全体党员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力量,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深刻领悟党史学习教学的重要意义。随后,张广玉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方面,结合他在哈工大学习和教学的经历,带领大家深刻领悟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要意义,深感在注重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同时,要更加注重涵养青年学生的家国情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传承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凝聚爱国奋斗的强大动力,积极发挥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中心的作用,为服务学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贡献更大的力量。参会党员表示,要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激励下,传承好红色基因,做好服务育人工作,继续保持高度的责任感,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image-20210528151724-2

 

image-20210528151724-3
发布日期
2021-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