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图书馆不断的创新工作,提升服务质量,引进了许多先进的数据库资源为读者服务,为了使广大师生更好的了解图书馆的资源,以及更好的为自己的论文写作,学术研究查找多而精的资源,同时也丰富我们课余的生活,增长更多的知识,将向各位老师同学介绍发现、名师讲坛、歌德电子书借阅机。

为了帮助各位老师同学更好的了解和使用这些资源,我们特别邀请了超星培训讲师崔圣男老师,为大家进行本次讲座。

讲座内容:

一、超星发现,www.zhizhen.com

超星发现以近十一亿海量元数据为基础,利用数据仓储、资源整合、知识挖掘、数据分析、文献计量学模型等相关技术,较好地解决了复杂异构数据库群的集成整合、完成高效、精准、统一的学术资源搜索,进而通过分面聚类、引文分析、知识关联分析等实现高价值学术文献发现、纵横结合的深度知识挖掘、可视化的全方位知识关联。

二、超星名师讲坛,ssvideo.chaoxing.com

超星名师讲坛十年积淀,遴选热门方向20余个 ,自主策划、精选名师、独家制作6分钟左右精品微视频,主题丰富、实用、与时俱进:或分享成功经验,或聚焦一技之能,或讲授博雅知识,或展现名师智慧,结合简单方便、功能强大的网站、手机页,让读者可以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更方便、高效、有趣地获取和分享知识。

三、歌德电子书借阅机

歌德电子借阅机的核心理念是实现智慧的24小时电子自助借阅服务,突破图书馆时间、空间限制,为读者提供身边的移动数字化阅读服务。以时下最流行的二维码为媒介,改变传统图书借阅方式,手持终端轻松一扫,即可带走电子图书,随时随地便捷阅读。

培训时间:2021年12月1日18:30

主讲人: 超星讲师 崔圣男

培训平台:腾讯会议       会议 ID:797 3449 8847

 

扫描右侧二维码或点击链接入会,添加至会议列表:https://meeting.tencent.com/dm/rcsvu2DS6RMS?rs=25

 

1

欢迎我校广大读者届时参加!更多讲座信息和课件下载请访问:http://chaxin.lib.hit.edu.cn/index.php?action=index-service-instruction    或扫描右侧二维码加入群聊。

 

2

发布日期
2021-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