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10月21日,图书馆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支委参加学习。

集中学习由图书馆第一党支部书记、馆长刘宏伟分别从关于二十大报告必须知道的“关键词”、“数”读二十大报告、党的二十大代表讨论二十大报告综述三个方面进行领学。刘宏伟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统揽全局、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展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图书馆的党员同志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更加坚定、更加自觉、更加忠诚捍卫“两个确立”。要学用结合、以学促干,以进一步谋划推进好当前各项工作,努力做到办一件成一件,力争多出读者点赞、师生叫好的精品服务,助力学校走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卓越之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更大力量。

图书馆第二党支部书记、副馆长王晓丹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把理论武装的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的能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实际工作中不折不扣的落实贯彻。

图书馆第三党支部书记、副馆长李景凯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明确了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五个重大原则”。图书馆作为服务部门、窗口单位,要联系实际,在增强服务实效、拓宽服务领域、提升服务水平、创新服务模式上下功夫,多措并举,始终牢记读者至上、服务第一的原则,持续落实为师生办实事等各项工作。

刘宏伟最后强调,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以服务师生为宗旨,在自身学深悟透的基础上深挖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激励广大党员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图书馆落实落地、见行见效。

 

 

 

 (文/曹洋图/姚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