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学期哈工大图书馆书香苑经典电影赏析活动,将在一校区和二校区图书馆同时推出主题电影展播活动,为我校师生带来多部经典电影。

生活不能总是等待,坚持奋斗才能实现自我。励志电影,让我们看到全力以赴,让我们微笑、哭泣和思考,也提醒我们要勇敢前行,不论身处何种境地,永远不要放弃,本周电影展播的主题是励志。

疫情之下,图书馆为全校师生提供最优服务,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1.垫底辣妹

image 10431

剧情简介

长相甜美的高中女孩工藤沙耶加(有村架纯 饰)在家并不受父亲待见,父亲一心要把弟弟培养成棒球手,而疏于对女儿们的呵护。沙耶加所在的高中有内部升学的制度,因此她终日和小姐妹们吃喝玩乐,学习掉到了全年级倒数第一也毫不为意。温柔勤苦的妈妈(吉田羊 饰)经常被校方找去说教,她为女儿的未来焦虑万分,因此将沙耶加送到了坪田(伊藤淳史 饰)所开办的补习班。经过水平测试,沙耶加实际只有小学四年级的水平,不过开朗自信的坪田不以为意,他以特有的方式打开女孩的心防,两人很快成为好朋友。在坪田的帮助下,沙耶加对学习的态度逐渐浓厚,后来更立下了考取庆应大学的宏愿。这是丑小鸭绝地逆袭的真实故事……

本片根据《年级倒数第一的辣妹一年内偏差值提升40以上并考入庆应大学的故事》改编,该书取材自真人真事,由担任影片女主角原型小林沙耶加的私塾教师坪田信贵撰写。

2.心灵捕手

image 10432

 

剧情简介

麻省理工学院的数学教授蓝波在席上公布了一道困难的数学题,却被年轻的清洁工威尔(马特·戴蒙 饰)解了出来。可是威尔却是个问题少年,成天和好朋友查克(本·阿弗莱特 饰)等人四处闲逛,打架滋事。当蓝波找到这个天才的时候,他正因为打架袭警被法庭宣判送进看守所。蓝波向法官求情保释,才使他免于牢狱之灾。

蓝波为了让威尔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不浪费他的数学天赋,请了很多心理学专家为威尔做辅导,但是威尔十分抗拒,专家们都束手无策。无计可施之下,蓝波求助于他大学的好友,心理学教授尚恩(罗宾·威廉姆斯 饰),希望能够帮助威尔打开心房。

经过蓝波和尚恩的不懈努力,威尔渐渐敞开心胸,而好友查克的一席话,更是让他豁然开朗。

3.奔腾年代

image 10433

 

剧情简介

大萧条时期,每个人都要守住一个梦想,以此来度过最黑暗的时光,生活失意的汽车制造商查尔斯•霍华德(杰夫•布里吉斯 Jeff Bridges 饰)也不例外。他买了一匹小个子赛马,名为“海饼干”,并笼络了一批同样有梦想的人,意图进入赛马圈。

第一个发现海饼干天赋的是训练师汤姆•史密斯(克里斯•库珀 Chris Cooper 饰),他认为这匹马虽然个头矮小,腿脚也不太灵光,天性中却藏着十足的执拗和倔强,这有可能使其成为赛马圈的王者。他们找来前拳击冠军瑞德•波拉德(托比•马奎尔 Tobey Maguire饰)作为海饼干的骑师,三个人一匹马在共同的征程中重新找到了生活的方向。

                                                 书香苑经典电影展播

                                                         放映说明

票价:免费

参与方式:

1.不需要报名,可直接参加。

2.座位有限,坐满为止,以现场签到为准。

3.请大家自觉隔座就坐并佩戴口罩。

4.活动现场会定期消毒。

 

一校区放映信息

地点:一区图书馆405全息影院

时间:

1. 2022年 11月14日 1400开始

《垫底辣妹》

2.2022 1116 1400开始

《心灵捕手》

3.2022 1118 1400开始

《奔腾年代》

二校区放映信息

地点:二区图书馆503

时间: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