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也是重要的追思节日之一。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图书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英雄故事”主题图书展,让我们从英烈的事迹中汲取力量,传承英魂之志,谱写时代华章。

书展地点:一二校区图书馆

书展时间:2024年4月2日起


精选图书

1. 党的儿女:英烈卷

本书讲述了95位英烈的革命事迹。这95位革命先烈,用他们的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人生凯歌。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情去重温那些革命英烈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可以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进一步坚定自己的理想与信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索书号:K820.6/51/1

2.英烈初心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革命战争年代,无数仁人志士、英雄儿女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献出宝贵的生命。他们用行动和鲜血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生命之歌。本书通过寻访革命烈士后人,还原老一辈革命家、革命烈士的初心和使命。重温英烈初心,不仅是对初心的回望,更是激励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竭动力。

索书号:K827=6/150

3. 百年革命家书

本书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局编写,精心编辑了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南京雨花台烈士纪念馆、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等二十余家单位收藏的100封革命英烈家书、遗书。家书作者均为新民主主义革命以来牺牲的英烈,他们有的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献出了生命,有的是新中国建设事业中涌现的先进模范;既有党的高级领导干部,亦有普通的共产党员。这些家书生动展现了革命先烈和优秀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浓厚的家国情怀,反映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的艰苦奋斗历程。

索书号:K820.6/61

4.信仰的力量:红岩英烈纪实

《信仰的力量-红岩英烈纪实(附光盘)》根据央视10套《百家讲坛》同名讲座整理润色而成。作者厉华为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馆长,从事革命历史文博研究与发展26年,做过相关报告千余场,被誉为“红色演讲第一人 ”、“红色旅游第一人”。《信仰的力量-红岩英烈纪实》通过书信、手稿、文件以及百余张照片等珍贵史料,讲述了江姐、小萝卜头、华子良、许云峰、成岗等十位红岩革命志士,在渣滓洞、白公馆等人间魔窟不屈不挠、可歌可泣的斗争故事。他们宁愿忍受严刑拷打,宁愿牺牲宝贵生命,也绝不出卖组织,绝不背叛信仰。

索书号:K820.6/45


更多图书在书展展出,欢迎各位读者朋友前往借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