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新中国成立 75 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的颁布实施,营造校园的浓厚爱国氛围,激发爱国热情,让爱国成为广大师生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黑龙江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于2024年 4 月-5 月举办“精忠报国爱我中华”经典朗读活动。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协办单位:博看数据库(武汉鼎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二、时间安排

作品提交时间:2024 年 4 月 23 日-5 月 30 日

结果公布和颁奖仪式时间另行通知

三、参赛对象

黑龙江省高等学校图书馆馆长、馆员及在校学生

四、参赛规则

1.每人最多提交 1 个朗读作品或参与一个双人作品,作品朗读时长不得超过 5 分钟。

2.请选择小程序《精忠报国﹒爱我中华》专区素材进行朗读,或自备符合主题朗读素材。

3.朗读作品成绩全部由资深播音员专家团队打分形成最终得分。

五、参与方式

此次活动将设置馆长组、馆员组、学生组三个组别,参与人员进入本人所在单位的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在下方菜单栏找到“博看朗读小程序”/“我的朗读” /“手机朗读”/“博看朗读”或类似名称进入博看朗读小程序;点击首页“《精忠报国﹒爱你中华》”选择素材朗读,朗读后返回首页点击活动入口,点击[报名]-选择已读作品;填写报名信息、选择组别,完成作品提交。

六、奖项设置

1.最佳组织奖十所院校

2.分组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

3.给予奖励并颁发获奖证书。

七、配置说明:

1.参赛成员进入所在单位的朗读亭或者朗读小程序直接进入,进入后选择分组;

2.在排行榜能看到所在机构的报名作品和所有参与者报名作品,不显示机构排行;

3.报名信息字段包括:姓名;手机号;职务或学号;组别分为馆长组、馆员组、学生组, 三选一,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