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就像一场未知的探险,每本书都是一个神秘的宝藏,隐藏着无数线索,等待着你去发现、去解锁。在第29个4·23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哈尔滨工业大学图书馆特举办“阅读大侦探”线上趣味猜书名活动,向全体读者发出召集令,邀请各位侦探各显神通,解锁书籍宝藏。还等什么,快来加入这场智慧与趣味的较量,展现你的侦探才能,探索书籍的无穷魅力吧!

一、活动主题

阅读大侦探

二、活动时间

2024年 4月15日—— 4月22日

三、参与对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全体师生

四、活动内容

本次趣味猜书名活动设置有四个宝箱,分别是:谜情书意(书名谜语)、脑洞大开(emoji表情)、寻章摘句(金句选段)、了如指掌(故事情节),每个宝箱提供有若干个书籍线索题,解锁全部宝箱将有机会获得好礼。

五、参与方式

1、扫描下方二维码,开始你的侦探之旅吧。

image-20240415154929-1

2、点击“开始挑战”,手机号码进行授权登录,填写姓名点击“提交”,即可进入。

六、活动规则

1、活动共有四个宝箱,每个宝箱提供有若干个线索题,每题限时30秒。当前宝箱全部答对可晋级到下一关,答错一个即视为本次解锁失败,解锁全部宝箱即为挑战成功。已解锁的宝箱无法重复解锁。

2、活动期间每人每天有3次解锁宝箱的机会,其中每个宝箱解锁失败或中途放弃,系统均默认消耗1次机会。

3、活动期间,每人每天可凭日运动步数(2000步)额外兑换1次解锁机会。(请在微信设置中启用“微信运动”,步数兑换仅当日有效。)

4、活动结束后,根据通关数、通关用时、完成通关的先后时间进行综合排名。

七、奖项设置

设立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0名,对获奖同学进行表彰和奖励。

八、其他事项

1、活动结束后,获奖名单将在“哈工大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行公布。请获奖读者凭个人有效证件到馆领取奖品,同一有效证件仅有一次获奖机会。

2、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哈尔滨工业大学图书馆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