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20240415161543-1

电影,这一现代社会的镜像艺术,不仅能够“真实”反映我们的世界,更能够“生动”展示虚拟的幻想。它赋予人们强烈的沉浸感,仿佛让我们置身于故事之中。为使师生们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中找寻片刻的放松与享受,哈尔滨工业大学图书馆精心策划了名为“心随影动·光影相随”的电影知识主题在线竞答活动。这次活动的初衷是,通过富有趣味性的答题方式,引导大家深入理解电影的魅力,从而提升审美修养,让电影的美好润泽我们的生活。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图书馆

技术支持:读者之星(天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二、活动主题

心随影动·光影相随

三、活动时间

2024年4月16日至4月25日

四、活动对象

全体师生

五、活动形式

在线知识竞赛

六、活动内容

(一)参与方式

扫描识别下方二维码参与本次活动。

image-20240415161543-2

温馨提示:读者访问活动平台由微信授权后直接登录,将个人信息填写完整后方可参加在线活动。

(二)活动规则

1.本次活动题目均围绕中国电影相关知识,根据题干中故事情节、经典语句、关键字等信息提示选出与其对应的选项。

2.试题由选择题组成;读题时间默认为每题30秒钟;读者每次答题由题库随机抽取10道题目,每题分数为10分,满分为100分;每位参赛者可答题2次,以其中最高成绩为准。

3.本次知识竞答按答题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答题分数相同者以答题时间为排名依据。答题结束后,系统自动生成成绩排行榜。

4.严禁同一读者使用多个微信号进行答题,一经证实,取消获奖资格。

5.所有参赛者均视为阅读并同意遵守活动相关规则,主办方拥有对活动的最终解释权。获奖读者须根据领取奖品时间至图书馆领取。

注:进入答题页面即消耗一次答题机会,中途退出视为放弃,记0分且不进入成绩排名。

七、奖项设置

知识达人8名,奖品:文创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