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瀚的宇宙如同一个巨大的谜团,永远吸引着人类的目光。宇宙中是否真如《沙丘》中所讲真的存在能够激发人类感知和预见能力的香料?未来我们能否如《星际穿越》中的探险家般,穿越浩渺宇宙,探寻黑洞与星系的奥秘?又如《星际迷航》的船员,勇闯未知领域,解密暗物质之谜?

本届APS数据库检索大赛由APSiGroup中国联合策划举办,旨在提升广大师生对APS数据库的熟悉度及利用率,了解物理领域的最新科研动态。本次大赛将聚焦天体物理领域,诚邀大家积极参与,在APS数据库中穿越时间与空间的边界,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一起探索宇宙的奥秘,还有大奖等你拿哦!

 

大赛详情

活动对象

全体师生

活动时间

2024415日至2024831

 

参赛方式

在校园IP地址范围内访问APS数据库 https://journals.aps.org/,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访问(https://survey.zohopublic.com.cn/zs/LkBMsy),根据检索提示(点击题干右上方小标题即可显示)检索文献,下载全文检索答案,参与做题!

奖品设置

 

一等奖(2名):华为平板电脑

 

图源:华为天猫官方旗舰店

 

二等奖(5名):索尼头戴式耳机

图源:SONY京东自营官方旗舰店


三等奖(15名):罗技鼠标键盘套装 

图源:罗技天猫官方旗舰店


幸运奖(若干):泡泡玛特“史努比太空探索”系列盲盒

图源:泡泡玛特天猫旗舰店

 

本次检索大赛共设12道关卡等你挑战!别怕,每关卡都有惊喜小贴士助你过关斩将!赶快登录APS数据库平台(https://journals.aps.org/)开启你的检索答题之旅吧~

 

 

温馨提醒:

注册说明:Zoho Survey注册参与答题时,请确保填写的信息真实无误,以便后期奖品寄送;

答题说明:每人仅限作答一次,不可重复答题,且一旦提交无法修改;

评奖说明:根据答题准确率及用时综合评选获奖者(无实际全文下载记录者不能参加评选);

奖项说明:所有获奖者均同时颁发获奖证书;

获奖说明:正确答案和获奖名单将在活动结束后两周内通过公众号 iGroup信息服务公布,敬请关注!